再见中学




毕业了,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开心。为什么呢?其实这个问题也一直在我脑海里……
明明再也不会定上好几个闹钟催促自己起床。
再也不会担心迟到被法站上台又扣分。
再也不会提着大兜小兜的各种早饭,睡眼惺忪的,卡着点去学校了。
再也不会明明在看小说却用很厚的一摞书挡住假装学习。
再也不用担心玩手机的时候被老师发现。
再也不会因为想要听歌,但是怕老师收走耳机而假装睡觉。
再也不会时时刻刻计算着下课时间还有几久。
再也不会期盼停电或者种种原因然后学校放假。
再也不会背地里给老师起外号,却洋洋自得。
再也不会望着一堆的卷子发愁。
再也不会期望着能多加几节体育课。
再也不会趁同学不备偷拍恶搞了。
再也不会担心头发不合格,而被逼着到学校门口的理发店修理。
再也不会有人喊那些自己熟悉而又讨厌的外号。
再也不会有人恶作剧的拍你一下,然后假装只是路过。
再也不会有人和你一起因为一点小事,却非要争个对错。
再也不会有人下课非拉着你去厕所。
再也不会有人考试前千方百计的央求你短信联系。
再也不会有人骗你说老师叫你。
再也不会有人对你胡乱起哄了。
再也不会,再也不会,明明就再也不会了,却还是开心不起来。
还有很多的再也不会,就真的再也不会有了。 真的,有很多事情长大了后就不会再发生了。
毕业,离别。有些人,或许永远都不会再见了,一别就是永别。
告别了那些偷偷的暗恋好久的人。
告别了那些喜欢或者很讨厌的老师。
告别了那些明明彼此伤害过,却都不愿低头的朋友。 

告别了那些虽然喜欢却最终分别的青涩的爱恋。
告别了那些陪伴了我们好久的桌椅。
告别了那些或许很讨厌一刻也不想再见的人。
有些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只是会一起埋在记忆的角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独自回味,一定会充满阳光的味道。
谁没有过跟朋友吵架,为了要解决在微信各自都写了长长一篇的短信的时候。
谁没有过跟朋友通话到半夜,哭着说心事又不敢哭大声的时候。
谁没有过为了跟朋友出去玩,plan 了一整天的行程,却还是去不成的时候。
谁没有过跟朋友开玩笑,被骂粗口,追着你来打的时候。
谁没有过考试跟朋友联合,偷偷丢小抄的时候。
谁没有过瞒着爸妈假假留学校陪朋友的时候。
谁没有过不是下课时间,一起偷偷到食堂买东西吃,结果被抓的时候。
谁没有过每一天带着吃的到学校,准备在班上开 party 的时候。
谁没有过朋友生日,跟其他朋友买了个蛋糕,让她有个惊喜的时候。
谁没有过跟朋友有一个老地方,下课就一定聚在那里的时候。
谁没有过在看见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被朋友从背后推到他身边的时候。
谁没有过跟朋友手牵着手,站成一排走着路,谁都不敢挡我们前面的时候。
谁没有过?朋友,我们各散东西的时候到了。
或许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相约再聚。或许那时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或满意或失望的工作。或许我们已经记不清彼此的模样。或许我们都变了,不再年少轻狂。
但总之,那时侯我要看到你们好好的,都要好好的,一定要。
谁不知道要珍惜?大家都知道要珍惜。但时光没留半点情面啊……


 
中一时的单纯,中二时的叛逆,中三时的情花怒放,中四时的成熟,中五时的不舍。
再见。


周杰伦—晴天

故事的小黃花 從出生那年就飄著 
童年的蕩鞦韆 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 
ㄖㄨㄟ ㄙㄡ ㄙㄡ ㄒ一 ㄉㄡ ㄒ一
ㄌㄚ ㄙㄡ ㄌㄚ ㄒ一 ㄒ一 ㄒ一 ㄒ一 
ㄌㄚ ㄒ一 ㄌㄚ ㄙㄡ
吹著前奏望著天空我想起花瓣試著掉落 
為妳翹課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間 
我怎麼看不見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沒想到失去的勇氣我還留著 
好想再問一遍 妳會等待還是離開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在妳身邊 
等待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风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还是說了 拜拜